首爾明洞<$300的超值銀戒DIY

多年沒去韓國,今次首次想找一些體驗的行程。搜索一番後,在kkday找到了這個DIY銀戒指行程,費用居然HK$300用有找!在香港這樣的體驗課程價格最少兩倍吧。就安排這個作為首爾的首站行程。

這間位於明洞的店家地點非常方便,大約在Isaac Toast附近,很容易找到。

明洞CAMPUS店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首爾市中區忠武路1街25-32 大勇大廈4樓
반지대학 명동캠퍼스          서울특별시중구충무로1가25-32 대용빌딩4층

看評論時已經知道導師只說韓文,就靠身體語言搭夠啦!去到後看到有一對情侶差不多做好,我們就先挑選戒指款式等導師。

步驟十一:完成
清洗乾淨後,裝入戒指大學提供的精美戒指盒。

步驟一:選型
在戒指大學的各種各樣的樣品中選擇自己滿意的戒指模型。
步驟二:撰寫申請書
在工作​​人員的指導下填寫申請書。
步驟三:核對手指粗細
為了打造適合手指的戒指,核對手指粗細。

事前預訂時發現有2.5, 3.8, 4.5和7mm的選擇,我們沒主意就先挑最幼的,或許想要更粗的就在現場加錢(不確定)。看到實物後,還是喜歡最幼的2.5mm,是最經典也最容易接受的粗幼。三心兩意和有選擇困難症的我們最終選了樹紋圓身,省去了刻字和加石。然後就量粗幼了。

步驟四:刻印 (省去)
按照自己喜好進行刻字。
步驟五:打銀條
將銀條的兩端整理乾淨。
步驟六:燒銀焊接
對選定的銀條進行加熱、冷卻。

話說我正式做的第一個步驟(打銀條),老師向我們示範完第一邊,我們就應該於另一邊加工吧。白痴的我於老師的同一邊加工,也就是白做,害老師哭笑不得,我就尷尬死了。

步驟七:設計
按造所選造型製作戒指。

當戒指接成了圓型後,就把它打成你手指的大小。我好像又打得太大,老師又把我的搶走,用火燒一燒讓戒指變小重新打,後來才發現我的款式要打小一點,讓我能把木紋打上。老師完美示範如何打木紋,其實我覺得他已經打好了八成,剩下的讓我「體驗」打。雖說只是體驗,如果說一條木紋是一字,我有不少只打到了最左或最右的一點(哭)我朋友就安慰我這才有手作感。

圓身也不容易!整個圓邊都要自已磨出來!!我覺得難度比木紋高很多。

步驟八:拋光
對戒指進行拋光修理、消除裂痕。
步驟九:雷射雕刻(省去)
按造個人喜好自由選擇加購。
步驟十:裝飾(省去)
依造個人喜好自由加購水鑽或誕生石。

然後都是無窮無盡的拋光打磨。用不同的打磨機頭,一直打到自已滿意。這步驟不需要很多技巧,有耐性就好。

完成!!!

其實事前我們在想兩位女生一起去自製戒指會不會被誤認情侶,但看來也沒甚麼。(兩位男生就不擔保)

這真是一次愉快的體驗!!而且價格實在是超值!連笨手笨腳的我也能完成(其實老師可能參與了八成……)相信大家一定沒問題的。大家去明洞時不只逛街,不妨考慮這個,誠意推介!

後註:高興到行程以後每天都戴戒指,yeah~~

About Nikki ♥

全身投入攝影界並剛投入社會的傻女子, 喜歡菲林的質感又不忘數碼的方便, 透過拍照去凝住時間, 使急促的生活節奏慢下來, 細心留意每個被忽略的美妙細節

發表迴響

